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社区里的“代购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6 11:1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李旭东 张建琴)“今天帮我们买2个菜花、2个茄子、15个鸡蛋......”万全区商业东街社区书记赵雅琴赶紧将通话内容记在纸上,电话一挂断,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去采购。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万全区孔家庄街道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对所有小区进行了全封闭,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主动承担起代购配送的责任,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所需物资。像这样的电话或是微信社区隔三差五就能收到。不光是居家隔离人员,还有一些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的大米、面粉、菜、肉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给送的,有的都是他们自己垫的钱。我们非常感谢社区,一定会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哪儿也不去。”居民石大爷说。

  以“暖心之举”战“非常疫情”。目前,孔家庄街道11个社区均已开启“代购”模式,街区上下齐心协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