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抓好扶贫项目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7 17:51:3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王志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涿鹿县的扶贫脱贫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涿鹿县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按照“强产业精施策、强保障全脱贫、强机制保长效、强弱项促成效”的扶贫思路,坚持把产业扶贫摆在工作首位,利用冬闲时间超前精心谋划扶贫项目,切实把项目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涿鹿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分别于2月4日、10日召集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召开项目初审会,对扶贫项目进行初审,并对项目的谋划情况给予指导,确保项目谋划的精准、可实施性强。同时,对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快完善贫困地区乡村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冀扶贫脱贫〔2020〕1号)进行学习研究,为全县扶贫产业项目的谋划起到了启发指导作用。

  2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好2月12日召开的全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工作调度会相关精神,涿鹿县召开第3次项目初审会,对部分乡镇的项目进一步初审和指导。截止目前,全县共计通过初审项目53个1.55亿元,有8个项目还在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计划于2月22日,再次召开初审会。同时,各有关审批、立项部门坚持“容缺”审批原则,在符合项目实施要求的前提下,为扶贫项目“开绿灯”,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议定的项目在3月底前开工。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