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防疫神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厚德万全微信  作者:
2020-02-18 00:07:00
分享:

  现如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各类企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员工体温检测、数据录入登统、组织筛查报备、接受检查指导是企业每天必须开展的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为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区政府积极组织协调相关软件公司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自主开发“张家口市万全区复工复产及防疫筛查系统”,一个小小的二维码不仅帮企业节省了时间,还可以有效的排查、统计企业员工的情况。

  据介绍,万全区企业均可免费注册使用复工复产及防疫筛查系统。企业站点负责人需在线申请注册“张家口市万全区复工复产及防疫筛查系统”,注册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企业员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完成数据采集和统计上报。企业及相关监管部门可以随时在在后台查看企业员工在岗人数、体温状态及当前位置等,极大地整合了信息资源、减少了人员集聚、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节约了企业和部门的工作时间。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以追踪员工的行程节点,为筛查疫情、追踪接触人群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保障,降低人员二次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作为复工复产及防疫筛查系统的首家使用者,家家悦超市万全一店店长尹素桃表示,“疫情期间,我们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防控疫情,但这也增加了很大压力,员工们每天的体温登记都是通过实时量测、人工填写,每天都会登记多次,十分繁琐,并且间接增加了员工间交叉感染的概率,系统的应用确实给我们节省了很大的工作量,也让我们对员工的统计更加方便、高效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