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宣化:好人引领全民“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8 17:49:5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冯凯)“我的工资收入不高,但也想为抗击疫情助力,愿宣化平安!中国平安!武汉加油!”这是“河北好人”、宣化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赵海东朴实的话语。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各地打响“抗疫”战后,赵海东得知区抗疫物资短缺后,第一时间来到宣化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元金银花露和莲花清瘟胶囊等价值640元的物资。赵海东是宣化区众多爱心人士的缩影。

  “河北好人”、宣化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赵海东和志愿者们的捐款凭证。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宣化区的“道德模范”们挺身而出,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道德模范的初心与担当,吹响了全民“抗疫”的“集结号”。

  “河北好人”、张家口假日绿岛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东为配合疫情防控,主动在大年三十就关闭假日绿岛景区,投资数百万元的新春庙会、冰雪嘉年华等大型活动全部停办。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乡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关爱,刘爱东向塔儿村乡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还主动联系区工商联捐款5000元,并且委派假日绿岛工作人员分别向塔儿村乡政府、南关街道桥北社区、南大街豆腐市街社区捐赠方便面、防寒棉服、口罩等物资,等价值13800元的防控物资。河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宣化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白文龙是宣化区蓝天救援队的队长。自疫情开始,白文龙就带领宣化蓝天救援队近30名队员在全区8个点位设防,每天在瑟瑟寒风中执勤时间长达17个小时,并在人口密集场所进行消杀防疫劝导工作。截至目前,宣化区蓝天救援队共出动队员332人次,车辆191辆次,服务时长3163小时。对全区11个居民小区、43栋楼、201个单元进行总面积约53500平米的消杀。“病疫不除‘蓝天’不退”,就是蓝天人对抗击疫情立下的誓言。“张家口好人”、宣化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白博,为保障宣化区城乡市场供应,带领惠村淘的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协调资源,将货物送到各乡镇村口,由村超市(小卖部)自行接货到家。做到外人与村隔离,防止病毒传播的同时,保障了农村所需生活物资及时到位。自疫情爆发以来,惠村淘每天派出宣传车,在大街小巷进行防疫宣传,提醒大家注意防范。2月5日,惠村淘携手蒙牛集团,为宣化区医院等六家医院捐赠牛奶等物资价值26万元。

  惠村淘携手蒙牛集团为宣化区医院等6家医院捐赠牛奶等物资。

  假日绿岛向南关桥北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假日绿岛向塔村乡捐赠防疫物资。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宣化区道德模范们的精神感召下,全区掀起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热潮:普通农民吉建将自己养的一只羊捐献给武汉,助力抗击疫情;失独家庭的两名代表将汇集起来的4000元钱送到红十字会。

  截至目前,物资保障组利用红十字会将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1150860元全部用于订购防疫物资,已到货的物资有次氯酸钠5000桶、一次性手套2000付、护目镜30个、一次性口罩500个酒精450个、测温仪4把、n95口罩5000个,物资正在紧急发放。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