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蔚县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8 17:49:5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张武)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蔚县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5日以来,该县先后印发了《关于允许县内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县内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的通知》《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方案》等相关文件,鼓励生产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开发区协助开(复)工企业、项目单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企业职工返岗复工计划,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认真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基础工作,确保企业职工安全返岗。 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对企业所属行业、辖区细化分类,明确主管部门、辖区乡镇责任,严把开复工前验收审核、开复工后监督管理关口,做到全过程、全人员无死角覆盖。目前,开滦集团已复工复产,2135人返回工作岗位。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该县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杜绝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 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对贫困家庭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为扶贫数据提供精准支撑。 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加强与京津等劳务输入地有效对接,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目前,已有1216名群众返程外出务工。

  抓好项目开工。该县抢抓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时机,高频调度推进扶贫项目谋划和前期手续办理,支持和组织推动扶贫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一时还达不到开工复工要求的,抓好备工备料工作,为开工复工创造条件,确保疫情结束后能够全面开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