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出台7项措施,帮助雪场企业共度难关

来源: 雪国崇礼公众号  作者:
2020-02-18 17:49:57
分享: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崇礼区雪场企业全部停业,对全区滑雪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崇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研究,结合崇礼实际及省、市有关政策,制定出台了七大支持措施。

  01

  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困难减免税等有关事项的公告》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雪场企业可向区税务局提出2019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申请,2020年6月底前落实到位。2020年度困难减免税可在当年向区税务局申请。

  02

  延长企业亏损结转年限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雪场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03

  延期申报纳税

  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按期缴纳税款有困难的雪场企业,可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延期不超过三个月。

  04

  加大水电费用补贴力度

  根据各雪场企业2019年—2020年雪季用电情况,区财政补贴300万元,并将缴纳的水资源税区级留成部分全额返还企业。

  05

  缓缴社会保险费

  医疗保险征缴期延长至疫情防控期结束的次月月底。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按照上级最新政策执行。

  06

  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各雪场企业失业保险缴费比例阶段性降低到1%。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雪场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07

  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各雪场企业梳理金融需求,区政府将集中反馈市金融机构,并视疫情发展,择时邀请市金融机构召开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争取金融支持。

  此外,为了更大程度支持雪场企业发展。根据省、市关于支持冰雪场所持续发展的意见,以及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区委、区政府向市政府起草《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雪场企业共渡难关的情况报告》和《致全区金融机构一封信》,帮助雪场企业争取享受央行专项再贷款、社会保险补贴以及落实奥运签约酒店改造补贴等支持政策。

  一张导图教你看懂『七大措施』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