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融媒报道|张家口·战“疫”·24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苏晓瑞 章紫薇 马存峰
2020-02-19 13:30: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苏晓瑞 章紫薇 马存峰)特殊“战疫”日,同心坚守时。从0时到24时,从城市街头到村口巷尾,从复工工厂到基层社区,从万家灯火到坚守一线。“战疫”期间的张家口,见面少了,但温情多了;阻隔病毒,但爱在蔓延。今天,长城新媒体记者走进防疫期间张家口的24小时,看各行各业齐心“战疫”。

    

    1:00:张家口站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夜间负责张家口站出入旅客的温度测试工作,步骤为热成像仪初步测温,然后使用温枪复测,两次体温都合格便可放行,如果其中一次体温偏高,交由旁边的医护人员带到隔离点进行进一步体温监测。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科科长刘宏伟表示,我们一定会守好张家口的南大门!

    

    2:00:张家口西收费站

    在张家口西收费站,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拦截出入高速的车辆,提醒司机出示身份证,并进行核查,医护人员会对司机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行程等事项。

    

    3:00:万全区安家堡乡贾贤庄村口

    在万全区安家堡乡贾贤庄村口,村民郑进财和其他两位村民正在进行夜间值班工作,他对记者说:“我们将从晚上八点值守到早上八点,对进村出村的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虽然很累很困,但我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4:00:宣化区医院120急救中心

    宣化区医院120急救中心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安静的夜晚,值班护士张新华有条不紊地询问患者信息,随后急救车立即出发,前往患者住处。

    

    5:00:桥东区胜利路

    天边正泛起鱼肚白,张家口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

    

    6:00:G6东花园公安检查站

    G6东花园公安检查站的夜间值班员完成交接班后睡去。

    

    7:00:桥东区胜利路

    张家口市桥东区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张海进行口罩回收工作,他表示,口罩回收垃圾桶在桥东区大概布置了几十个,每天都会定时来回收废弃口罩,这些废弃口罩将会运送到医疗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

    

    8:00:崇礼区桦皮岭

    在海拔2100米、零下40度,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冬奥安保崇礼战区指挥部科员刘云琛和他的同事们在桦皮岭,对过往车辆进行身份核查和登记,他们守护着崇礼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9:00:宣化福田雷萨泵送事业部

    宣化福田在经过严格的员工登记测体温和车间消毒后,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生产工作。工作人员在车间全程佩戴口罩,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保证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生产进度。

    

    10:00:张北县油篓沟乡兴隆村

    长城新媒体集团驻兴隆村工作队每人捐款500元,和兴隆村村民一起捐赠共10000元善款,尽上绵薄之力,助力湖北、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00:桥西区华佗药房

    张家口华佗药房在疫情防控期间仍每天营业,工作人员在药房门口摆放起了小桌,市民有序在门外排队购买药物和防疫用品,并做好体温信息登记。

    

    12:00:宣化区社区

    中午时分,宣化区的爱心饭店为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午餐,送到值班人的手中,社区干部吃上了热乎饭。

    

    13::00:金鸿应张天然气有限公司

    金鸿应张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在工作岗位,接听电话、调度工作、检查检修,及时消除社会隐患,保证场站平稳运行,让千家万户点燃蓝色火苗、饭菜喷香。

    

    14:00:桥西区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定期对购物车、购物筐、货架、储物柜进行清洁消毒,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超市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干净、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消费市场走势,提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货品供应、保证价格稳定”的郑重承诺。

    

    15:00:宣化二中高三年级张平老师家中

    “停课不停学。”为保障高三学子的学习质量,张家口宣化第二中学建起了“线上学校”,高三各学科教师每天为学生讲评习题、解疑答惑,以“特殊方式”满足同学们的学习备考要求。

    

    16:00:桥西区教场坡社区公安审计住宅楼

    桥西区教场坡社区公安审计楼为无物业小区,为了保护该小区人员安全,公安楼长薛卫京、审计楼长王殿军作为退休老党员,主动联系社区,自愿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口防控工作,既保障了单元楼的人身安全,也减轻了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

    

    17:00:万全区康复路东片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万全主城区的平房区由于出入口多、老年人多、居民防护意识弱,成为了社区防控的薄弱点。疫情当前,65岁的老党员张爱玲初心不改,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她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起了康复路东片区的巡防消毒摸排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8:00:桥西区西泽园社区

    退伍不褪色,战疫勇担当。退役后,59岁的赵和平再就业于张家口市桥西区西泽园社区。疫情发生后,他作为西泽园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每日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尽职尽责做好登记排查工作,成为小区居民心中的“守护神”。

    

    19:00:“超市发”下花园店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紧要关头,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避免引起交叉感染,下花园超市缩短每日营业时间、开通线上购物、派专人在称重处及结账处维持秩序确保人员间距,多措并举,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

    

    20:00:下花园河西小区

    晚上八点,时年56岁的下花园河西小区楼长铁瑞花还在居民家中排查登记。疫情爆发后,她同32名楼栋长及26名信息员自愿组成志愿防疫队,舍小家为大家,凛冽寒风中穿梭于各个楼栋间登记居民信息,排查出入车辆及人员,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1:00:张家口市无线电管理局

    疫情防控期间,张家口市无线电管理局利用值班监测、工作组实地重点监测等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测工作,及时关注疫情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各级讯息的安全畅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2:00:桥东区人保东辰家园

    疫情肆虐,爱不停歇。晚上22:00,张家口市桥东区人保东辰家园门口,巅峰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和她的队友静静地站在一辆贴着“抗击疫情服务车”横幅的出租车旁,等待着即将上班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张家口的公交停运,出租车也寥寥无几。为解决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出行问题,张家口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巅峰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和她的丈夫主动承担起接送主城区防疫一线人员、运输防疫物资的担子。受他们影响,后续又有10名队友及一名私家车车主参与进来。

    

    23:00:桥西区长青路口

    坚守第一线,严把清洁关。晚上23:00,京环桥西公司的环卫工正在张家口桥西区长青路口对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喷药消杀,阻断公共场所疫情传染源,筑起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24:00:张北南高速口

    在张北县南高速口收费站,张北县交警大队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昼夜不停,配合疾控、卫生等各部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