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一张疫情防控“作战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0 10:24:5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章紫薇 通讯员刘宇 李玉改 赵宇)刘彬是塞北管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名测绘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最硬核”手段为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战役绘制出一张张“作战图”——“疫情防控网格图”,希望用自己的专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点力量。

  ​

  “疫情防控网格图”清晰明了。这既是“目标图”,记载了每个单位包联区域内每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人员情况、常住户、租户、空户等信息),疫情防控情况一目了然;这也是“任务图”,即时更新工作进度,直观地展现了每天该完成的排查任务、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这更是“落实图”,便于入户人员按照任务图开展工作,带头落实好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

  疫情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刘彬为尽早赶出这批“作战图”,夜以继日的作图修图,登录信息,核对信息,并分色块区分信息,给入户排查提供便利。正是无数这样的普通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干笃定前行、默默奉献,给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