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揭秘阳原疫情一线鲜为人知的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0 21:49:40
分享:

  ​疫情肆虐,庞大的医疗队伍中,无数精兵悍将勇往直前。除了英勇的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鲜为人知、默默无闻的热血逆行者,冲锋陷阵在各地医疗机构的最前线。

  阳原县健源城乡医疗废弃物转运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他们每天都在接触着最为危险的医疗废弃物,为安全收集和处理医疗废弃物而忙碌奔波。

  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加强医疗废弃物及时清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健源城乡医疗废弃物转运公司义不容辞地负担起定点隔离医院和卫生院发热门诊所产生的医疗垃圾的清运。

  为了保证医疗废弃物的及时收集和转运,公司毅然取消了春节假期,从正月初二开始,由以前的48小时运转改为24小时运转,有效地杜绝了发热观察病区所产生的医疗垃圾二次污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负责收集医疗废弃物的工作人员在收集时穿戴防护服、戴口罩、帽子、手套和防护鞋等。收集起来的医疗废弃物,需按规定用黄色包装袋收装、称重、贴上标签做好登记,由专人统一运送到要家庄乡和化稍营镇卫生院指定点,再由张家口城洁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医废暂存点和运输车辆必须要及时做好清洗和消毒工作。

  “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为全县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阳原县健源城乡医疗废弃物转运有限公司全体领导、职工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