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区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1 10:13:3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石锋 张晓东​)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崇礼区突出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坚持分类分批的原则。崇礼区行政区域内疫情防控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供暖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生产运输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必须正常开工开业,同时周密做好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生产的企业要确保稳定生产;生产任务重、订单多的企业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任务定产、定员,科学排产,确保复工复产;订单任务少和部分季节性生产企业可延缓复工复产;其它一般企业按照轻重缓急和疫情防控到位情况,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凡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坚持严格管控的原则。对拟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凡复工复产企业均要做到“一企业一方案”,并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报备,经区政府批准后方可复工复产。

  坚持企业承诺的原则。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执行“六必须”防控承诺: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返岗员工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必须按照工作措施要求严格执行到位。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