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东白马营村:脱贫产业疫情防控齐头并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1 10:11:3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张晓英 王海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阳原县东堡乡东白马营村在省工商联驻村第一书记张彦梅带领下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安排、齐头并进,确保一手抓脱贫产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两不误。

  ​

  严抓疫情防控,保障村民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彦梅立即组织召开了村疫情防控小组会议,就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制定印发了《东白马营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告全体村民书》;通过线上线下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和预防常识;工作组将自用口罩和消毒液优先保障村疫情防控小组,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发放御寒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通过排查四类人员、实行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毒等管理措施,关注关心村民身体健康状况;把严防病毒侵袭的关口前移,村口设卡把好村庄入口;关注村民日常生活和心理状况,谨防出现防控抵触情绪,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防控合力。实行网格化管理方式,积极开展群防群控,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加强防控疫情,保障养殖健康运营。保障企业健康运营是关系贫困群众的民生大事。疫情防控期间,张彦梅多次深入场区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和养殖生产。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强化人员管控,谢绝外人及车辆入场,无关人员禁止出入场区,切断传播途径,防止输入感染。每天监测员工体温,密切排查发热人员,员工分批分次间隔就餐,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加强场区防疫消毒,严格对羊舍、通道、设施设备、办公区及周边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员工进出场区必须佩戴口罩、工作服、手套和胶鞋,执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加强养殖管理,精准悉心科学饲养,严格按照接种计划,分批分次接种疫苗,提高存活率,降低病亡率,对疑似传染病的发病羊进行早隔离、早治疗,落实传染病防治各项措施。

  该村2018年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山羊养殖场,以“基金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的经营模式。2019年羊场收获羊绒羊毛4317斤,售出绒山羊457只,实现经营收益132万元。2019年9月为村集体分红2486元,全村86户村民每户分红878元,产业红利惠及村集体和全体村民。目前,养殖场存栏绒山羊2800余只。

  目前,全村正按照“抓疫情、抓脱贫”的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在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