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康保县:“点餐”式爱心捐赠助力医护人员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2 20:58:2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麻医生,你看看咱医护人员最需要什么,我好去准备。防控疫情这么艰难险重的大事,我也想做点什么,尽尽力!”

  日前,爱心人士李在今主动联系到奋战在康保县防疫一线的麻喜荣医生,委托他去询问一线医护人员在日常防护工作中短缺或需要哪些物资,让劳累多日的医护人员来“点餐”,进而精准提供他们所需。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严峻斗争,医务人员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康保人。李在今多年来一直从事爱心公益活动,自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后,就一直琢磨着如何援助抗疫才能让自己的点滴贡献“精准”服务到一线医务人员。前不久,他听说康保县医院口罩紧缺,便立即协同他的十三位康保四中校友出资2万元,费尽周折购置了800个KN95口罩捐给了医院,解决了医院的“口罩荒”,切实保障了一线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给予了一线医务人员莫大的精神鼓舞。

  之后,他又不间断地问询几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当了解到医护人员对冲锋衣有需求时,他立即决定为一线最辛苦的二十二名医护人员每人购置一件冲锋衣,解决了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太热,脱了防护服又太冷的问题。与此同时,他决定再另外购买一些零食,缓解医护人员加班到深夜时的饥饿与疲劳。

  2月22日,李在今将价值2万余元的22件衣服、150箱面包、100袋火腿送到了县医院,为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鼓励,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面对县医院领导和医生代表的感谢时,他表示医护人员都是英雄,能做点他们需要的事,自己非常高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