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塞北管理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衣天使”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2 22:16:2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刘宇 李玉改 张茜​)塞北管理区医院作为发热门诊及医学隔离定点医院,自疫情爆发以来,认真贯彻上级领导部门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各科室联防联治,形成合力,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白衣天使”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

  中医院院长谭景宝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冲到抗疫第一线,亲自前往企业将与武汉有过接触的人员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耐心地为隔离的7人进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以刘国为代表的预检分诊作为控制和筛查疫情的重要分诊部门,承受着一个班24小时的超大负荷工作,然而他们却没有丝毫懈怠,在他们看来,只要老百姓身体健康,自己再累也值得;以殷足鼎为代表的门卫预检小组,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登、一消毒的流程对所有入院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力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以徐世印为代表的消杀组,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喷雾器,闻着刺鼻的消毒液气味,对医院的隔离区、走廊、电梯、生活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并进行消毒登记;以韩敏为代表的隔离病区主要负责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病区护士执行“四班倒”制度,为了防止感染,她们每天长达6小时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水喝不了,厕所也上不了,脱掉防护服全身都淌着汗。

  这是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阻击战,全国上下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看到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