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课讲好战“疫”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3 15:18:5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马存峰)《在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中,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精神力量》,这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的教学专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新学期第一课重点讲好战“疫”故事。

  为了讲好战“疫”故事,学校各单位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社交媒体、视频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宣传战“疫”故事。学校社科部精心制定教学计划、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对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丰富网络教学方式,确保教学效果;学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走上讲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非思政课教师也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生动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讲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有力措施、积累的有效经验、涌现的先进典型,宣传全国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抵抗疫情的生动实践,将“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和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贯穿课程思政教育中。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