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专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来源: 厚德万全微信  作者:
2020-02-23 15:22:00
分享:

  2月23日上午,万全区首批节后前往北京、天津返岗复工的20名外出务工人员,登上了定制专车,分散就座。至此,万全区全面拉开了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早上7点30分,在万全区公安分局门前,两辆护送京、津务工人员返岗车辆整装待发,车内已经坐着不少戴着口罩等待出发的返岗人员。张永高一家三口在天津务工十余年了,今年突发疫情,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幸亏今天政府派遣专车护送他们返岗。“我在天津橡胶节能有限公司上班,赶上疫情走不了,感谢政府派车送我们到天津,谢谢!”张永高高兴地说。

  邹家庄村的王世亮也带着女儿前来搭乘返岗专车,在向工作人员出示了非“四类”重点人员“健康”证明后,他看着女儿登上了汽车,心里终于踏实下来,“现在好了,政府不仅给办理了外出务工证明,安排专车免费送,还有工作人员随车服务,真是很贴心,我们家长非常放心。”

  为保障在外务工人员的安全,防止他们在返程过程中因乘坐公共交通增加交叉感染机率,万全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周密部署,专程安排两辆客运班车护送在外务工人员返岗。乘车过程采取间隔就坐的方式,并为每位务工人员统一发放水银温度计、健康证明和两个口罩。同时,给每辆车都配备了一名交警和一名社保人员,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到岗。

  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外出务工人员输送。万全区人社、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有计划、分批次地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输送。通过专车护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乘车、顺利返岗;通过两地对接、全程监测和密闭输送,最大程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后,万全区还将陆续安排专车对其余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分批护送。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