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张家口市这样“出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4 17:46:3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章紫薇 通讯员朱广涛)既要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又要科学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面对今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张家口市应急管理部门出台多项具体举措,在帮扶企业同时,严把企业安全关,杜绝企业“带病”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张家口市安委办统筹协调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发布了复工复产期间“八个必须”安全提示,明确了防范措施、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等内容;要求各县区、部门摸清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商贸等重点行业企业停复产底数,健全日常联系沟通机制,根据疫情防治进度,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时间;要摸清企业重要安全岗位人员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长、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不齐全的企业,坚决不得复产。

  此外,各县区也纷纷关口前移,创新工作方法。塞北管理区应急管理局制定现场检查方案,通过移动客户端视频连线,全程监督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工作,对检查过程全程录像。桥东区应急管理局对复产复工企业严格执行“四查”,即查复工复产方案、查应急处置预案、查人员教育培训、查风险隐患排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督促企业落实好整改措施。沽源县应急管理局走进企业,对企业防疫工作和复产复工工作进行帮扶,为企业带去安全生产防疫工作温馨提示展牌。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科局包联责任制,将152个生产性企业分别包联到9个科局,开展包括安全生产在内的“一揽子”复工验收。为此,区安委办专门为检查部门制定了安全生产复工验收标准,实现了安全检查的标准化。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