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塞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防疫情 稳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4 17:46:3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王会文 索海蛟 刘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塞北管理区人社局夜以继日工作,不分节假日对网格居民进行动态管理,守卫着小区健康;同时,全力做好企业稳就业工作,积极推进就业服务有效开展。

  他们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在网上开展了“春风行动”等多项招聘活动。为应对疫情防控,塞北管理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多个用工信息,征集岗位40多个,招聘人员70多人,签订了就业意向30人。

  他们加强企业失业动态监测,及时化解各种风险。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失业动态监测,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复工复产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不裁员及少裁员缴费满一年以上符合产业结构和环保政策的企业返还稳岗补贴,为9家企业返还28.21万元。目前已通过线上发布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公告,运用微信语音视频告知企业操作流程,返还工作正在进一步跟进中。

  他们做好企业失业保险申报,保障职工基本生活。目前已有31家企事业单位全部完成失业保险网上申报;线上为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人员办理失业保险金2人。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