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新合作”公司:变身“压舱石” 防疫期间挑重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7 20:00:5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温婧 王建中)“这一批84消毒液有5000公斤,质量又好,价格又便宜,老百姓们不用为买不到消毒液发愁了。”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国伟,为了保障供应,他每天工作12小时,不停地通过电话和网络联系货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公司研究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公司党总支发出《抗击疫情保障供应——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要求所有党员坚守岗位、带头示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的硬仗。

  “做为一名老党员,哪里危险大,我就该去哪里!”“新合作”物业中心副经理唐润生主动请战,坐镇涿鹿县内客流最大的北环店,负责进店顾客体温检测工作。营采中心业务经理韩博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面对物流不畅、货源紧缺的困难局面,他带领团队千方百计联系货源……

  走进“新合作”北环店内,各类商品摆放整齐,水果蔬菜、生鲜肉类应有尽有,购物的顾客井然有序。“响应政府号召,我们这里各类生活必需品的货源都非常充足,特殊时期,保障老百姓生活必需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北环店长卢建梅说。疫情防控期间,光“新合作”北环店就每天接待近1500多顾客,上货、理货、售货、送货,售货员们每天不变的坚持、默默的工作,只为给顾客更好的服务。

  为了解决部分偏远乡镇村民购物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创新举措,利用乡镇门店组建了“流动超市”,为广大农村居民供应新鲜蔬菜和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购物难的实际问题,受到了欢迎。同时,开设了网上订单服务,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预定所需商品,既满足了居民的购买需求,又避免了人员聚集。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采购人员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货源,保证米面油肉等必需品的稳定供应。他们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外,承担起线上销售送货任务,好多人都是开着私家车将每一单商品安全送达顾客手中。”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副总经理董国伟说。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疫情防控战打响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新合作”公司旗下18个连锁超市220名员工连续奋战,不折不扣的完成了涿鹿县委、县政府下达战略储备任务,米面粮油储备260吨,蔬菜水果储备255多吨,肉蛋奶170吨,消毒用品储存近20000公斤,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成为涿鹿县民生保障的“压舱石”。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