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基层干部用战“疫”践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03 11:31:3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杨晓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村疫情防控成了重难点。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沽源县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防线,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全面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来问初心、践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村抗“疫”的“逆行者。

  李清海是西辛营乡白达营村党支部书记,当他得知村民陈海兵、刘润兰、陈袁鑫一家三口从武汉归来过春节时,他第一时间报告乡党委,并主动担当,不惧危险,去陈海兵家里给三人测量体温,观察有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对家中进行全面消毒。村里有人问他:“你不害怕吗?”他平静地说:“怕,都是肉体凡胎,谁都有害怕情绪。但我是村书记,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不冲在最前面怎么能行?”此时的他早已将自己的安危抛之脑后,心里装的全是乡亲。陈海兵一家三口在隔离期内无任何发热干咳等疫病典型症状,安全的解除了隔离,李书记终于松了口气。

  冲在“疫”线的“先锋队”。

  疫情当前,不论是开展摸排工作还是在检查站站岗值班,村干部都冲在抗“疫”的一线,由村干部组成的“先锋队”是一道道守护村民安全的防线。九连城镇建国村紧邻244省道与二秦高速公路半拉山出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这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王俊文作为建国村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到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后,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全力守护全村百姓免受疫情侵袭,王俊文同志按照镇里的安排部署,每天积极上报摸排情况,在村口设立检查站,合理安排调度公益岗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全力确保无疫区返乡人员出入本村。

  战“疫”保障的“后勤员”。

  疫情期间,大家都居家隔离,村里出行不便的老人离开了子女照顾难以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村里的党员干部及时为老人们购买物资,做好抗“疫”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小厂镇仁和堡村村书记杨旭东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防疫物资购置、生活必备品购买等方面服务,不辞辛劳每天为79岁张伟英等行动不便的10余位老人购买家中所需蔬菜,不顾个人安危为78岁高龄李玉珍购置润肠片等应急医药,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安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沽源,这些朴实的村干部,是许多基层一线干部的缩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但是他们平凡的点点滴滴正是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专心实干认真负责是不忘的初心,保一方群众平安是永久的使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