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候鸟云集官厅水库湿地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03 17:45: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孙慧军)2020年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一群野鸭、天鹅、灰鹤在河北省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公园栖息。

  近年来,河北省怀来县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官厅水库上游水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有效的改善了生态环境。

  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公园湿地面积达到13079.87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96.61%,湿地类型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是河北省重要的复合型湿地。据调查湿地内共有陆生脊椎动物236种,其中鸟类种类最为丰富,共有191种,其物种多样性指数在河北北部保护区中居于前列,鸟类种类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有3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7种,分别为黑鹳、大鸨、金雕、白尾海雕、白肩雕、中华秋沙鸭和遗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4种,包括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白额雁等。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