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首次启用航空力量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5 19:1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日前,张家口从应急体系化建设入手,积极构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满足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自然灾害巡查、事故灾难应急处置等应急救援需要。

  4月4日至8日,该市按照4个航线进行巡逻,派遣1架西锐SR20固定翼飞机、2架恩斯特龙408B直升机、2架AEE-F50型无人机开展防火巡查、灭火救援及防火宣传工作,巡查范围涵盖怀来、涿鹿、赤城环京县、崇礼太子城冬奥核心区、桦皮岭林区等防火重点区域,预计巡逻15批次,巡逻时间不低于30小时。一旦有火情发生,空中巡逻人员将按照火险等级开展影像资料搜集,通报火点具体位置,汇报具体火情及趋势,空中喷洒作业,空中侦察、指挥,人员投送,物资投放等工作。

  此次航空力量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该市构建空地一体的应急救援体系和防火监测体系进行的有益探索,标志着该市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冬奥应急综合保障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