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以“五个一”布局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21 14:49:5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广涛)日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张家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以媒体、网络、社交平台为主阵地,以全市中小学生为宣传主群体,创新宣传形式,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以“五个一”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制作一封关于防灾减灾科普常识的明白信。学校通过学生,让其发给家长,达到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家庭的效果。

  编制一期“小手拉大手共创安全城”的手抄报。各学校要围绕防火、防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紧急避险、防震减灾等常识制作手抄报。手抄报要以教师指导、家长参与、学生为主的形式创作。

  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主题实践活动。学生根据掌握的安全知识,排查学校、家庭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达到学以致用目的。

  开展一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可通过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平台,组织学生及家长在线收看。

  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大众,意在提高广大社会群众的参与度,提升其防灾避险的知识技能。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各自活动牵头部门,要求各部门落实各自责任,共同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宣传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