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首次使用飞机喷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来源:  作者:
2020-06-03 13:21:54
分享:

  5月29日凌晨5点,随着一架装满农药的直升飞机从狮子沟乡十号村临时起降点腾空而起,崇礼区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正式开始……为有效控制和预防张家口市集中连片的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从5月29日起,张家口市首次使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预计飞防总面积10万亩,达到综合成本低、防治速度快、防控效果好的目标。

L_1591083451684531004.jpg

  此次飞防范围涉及崇礼、赤城、沽源、张北四个县区,其中,奥运核心区、草原天路旅游区周边为重点飞防区域,此次飞防主要针对松毛虫、舞毒蛾、黄褐天幕毛虫和落叶松尺蠖等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飞机喷药防治。防治药剂是25%灭幼脲,具有高效、低毒、无公害等特点。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畜等造成威胁。

  为确保此次飞机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及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均制定了《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宣传工作,向飞防区域发放、张贴《关于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县区电视台、村大喇叭、防火巡逻车等渠道发布《通告》,向群众告知飞防时间、飞防范围以及飞防期间相关注意事项。还在醒目位置挂横幅、插彩旗、设置警示牌等,严禁人员进入防治区放养牲畜和挖野菜等,确保防治区域居民在飞防作业期间生产生活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