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延庆区与怀来县召开扶贫协作联席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6-11 14:51:45
分享:

  6月10日上午,延庆区、怀来县扶贫协作联席会在怀来县召开,会商推进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任务。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区领导吕桂富、陈合安、张远;市委书记回建,市领导高峰、孙晓函、李春滨出席会议。

  穆鹏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任务艰巨又受到疫情影响,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延庆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北京市委部署要求,争分夺秒、苦干实干,盯住目标抓进度,盯紧问题补短板,瞄准任务抓落实,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巩固延怀帮扶成果,深化两地务实合作,和怀来一道携手跑好奔小康的“最后一公里”。在就业帮扶、健康扶贫、消费扶贫、教育帮扶等方面,持续深化帮扶举措,确保扶贫协作取得更大实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产业协作、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穆鹏一行表示欢迎,对延庆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深化扶贫协作,大力支持、帮助区域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表示感谢。回建表示,多年来,两地心手相牵、真情协作,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结对帮扶活动,有序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当前,张家口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以建成“首都两区”为引领,着力发展壮大七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五城”建设,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希望延庆区能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更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见效,谱写扶贫协作新篇章。希望两地以扶贫协作为契机,加强区域合作,在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疏解和承接非首都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