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300元退款迟 张家口交警支队长登门致歉

来源: 张家口公安微信  作者:
2020-06-24 15:52:05
分享:

  近日,河北省网络问政综合服务平台“阳光理政”受理一起投诉:2016年9月,刘某在怀安县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报名参加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成绩合格,但由于当年年底,怀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停办了小型五类驾驶证办理业务,导致刘某未完成考试。2019年8月,刘某到怀安县交警大队申请退款300元,却迟迟未收到退款。

  看到网络上反映的情况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调查了解、核实情况,当事人刘某反映的情况属实。6月21日,交警支队张启宝同志按照张家口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要求,深入怀安县就“怀安车管所摩托车驾照业务考试费用退款难”问题走访当事人。张启宝同志对当事人刘某反映的因交警工作人员办理业务工作中不负责任、敷衍推诿,造成当事人找要退款难的问题,对当事人刘某深表歉意。

  当事人刘某对公安机关的迅速回应表示感谢。他讲,300元退款这么点儿小事竟让各级领导挂念关注、登门解决,如此体恤我们老百姓的事情、真心诚意倾听我们呼声,让我感受到了张家口公安工作作风的转变。目前,摩托车驾驶证300元退款已转交当事人刘某。交警支队对怀安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发生的问题,在全市予以通报;对没有及时办理退款业务的责任人予以辞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为民服务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并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大排查、大调研”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