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华新园社区巡逻队走街串巷排隐患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6-27 00:11:33
分享:

  在桥西区新华街办事处华新园社区有一支巡逻队,他们身穿红马甲,在辖区主要干道、居民小区、无物业楼院、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巡逻,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居民科学防范、提高警觉。

L_1592898835895717359.jpg

  巡逻队员将居民废弃的家具清理走。 王晓娜 摄

  “我发现有人将废弃的沙发、旧床垫堆放在院里,前面花池里还有一些烂木棍,你和我一块把它清走吧。”6月16日,正在巡逻的队员高文斌叫来队友帮忙清理。“又忙上了,今儿我们楼那块挺干净的!”“好的,知道了。”家住华新园小区的居民石先生见到“红马甲”的身影,主动上前告知小区情况。居民一句话,让队员张永富感到很欣慰,说明为民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队员们付出的汗水居民看在眼里。

  ​“每天,我们两组队员轮流在辖区例行巡逻,看卫生情况、消防栓、消防通道等等,有问题及时记录,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社区工作者郭海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队员们巡查辖区的安全和环境卫生,参与社区各项防疫工作。

  华新园社区党委书记刘雅萍介绍,这支穿红马甲的巡逻队,是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组成部分。自疫情发生后,巡逻队变为常态化巡逻,每天出勤。目前,队员有26人,包括社区工作者、社区协管员、退伍军人,为辖区居民义务巡逻,排查卫生死角,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制止居民不文明行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同时,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知识宣传,针对辖区人员聚集、门店卫生差、不戴口罩等情况进行劝导,提醒居民加强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刘雅萍说,巡逻队伍现在在逐步扩大,还有一些志愿者、热心居民也加入到队伍中,群防群治,共同守护辖区环境整洁、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