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回建在怀来县调研检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6-29 10:38:57
分享:

  回建在怀来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扎实作风和有力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月26日,市委书记回建到怀来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怀来县紧邻北京市,与北京人流物流联系频繁紧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回建首先来到华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举措及重点人员摸排情况。回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做好监测、排查等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社区管理制度,织密筑牢防控网络,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110国道东花园检查站,回建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详细询问出入车辆、人员检测、核查、登记等相关情况。回建强调,要严防死守“三道防线”,严把进京关口,对入京车辆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疫情由我市进入北京,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拱卫首都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告知我市人员和车辆,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进京,为首都疫情防控减压分忧。

  在世界葡萄酒之窗展示中心,回建认真了解世界葡萄酒之窗的外立面、内部展陈设计、区域整体产业布局谋划和全县葡萄酒产业发展等情况。回建指出,葡萄酒和葡萄种植产业是怀来县特色产业名片,也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主攻方向。要结合怀来县独特的产业、资源、气候优势,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完善提升世界葡萄酒之窗的规划、建设,打造以文化博览、品鉴交易为主要功能的国际交流平台,在全球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拓宽销售渠道,丰富产品种类和文化旅游业态,做大做强做精葡萄酒产业,切实把“小葡萄”做成“大文章”。

  调研检查期间,回建听取了怀来县整体工作汇报,对怀来县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回建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水定人、以水定城,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大力发展葡萄种植、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全链条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发展样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怀来县委书记孙晓函参加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