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创新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7-01 15:3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段伟 姚建华 高楷韬)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张家口市桥西区以过好“党员政治生活月”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创新开展一次网络红色精神宣讲、举办一次网络诗歌朗诵会、邮寄一张“七一”贺卡、进行一次全覆盖理论测试、开展一次组织生活自查等“五个一”系列活动。

  该区在机关开展“七一”党员送祝福,由区直机关工委、东窑子镇党委选取99名七月份入党的各类型机关党员代表,向他们寄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干部不断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该区在农村举行网络红色精神宣讲会,在东湾子察哈尔农民协会旧址,录制“聆听老党员讲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线上党课,老兵党员讲述张垣大地上的抗战历史;在大境门小学多松年纪念馆,桥西区原政协主席郝崇武讲述并录制了《发生在大境门的革命故事》党员电教片。

  该区在社区举办“颂党”网络诗朗诵,以党的99岁生日为主题,通过社区工作微信群开展线上诗歌朗诵会,采取音频、视频录播形式,用优美的诗歌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该区在党员干部中,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政治理论测试,从党章党史、总书记讲话、脱贫攻坚、两区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对全区375名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闭卷理论测试。

  该区在各级党组织中,集中开展了一次深入的组织生活自查提升行动,利用一个月时间,以支部手册使用检查为切入点,重点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情况展开了一次剖析检视,专题下发规范组织生活督办单40余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