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回建::持续提升平安张家口建设水平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7-03 09:42:18
分享:

  回建主持召开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站位工作全局 把准方向重点

  持续提升平安张家口建设水平             

  7月2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召开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等相关文件,就发挥好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做好平安张家口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张家口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张家口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张家口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及《张家口市社会稳定评价办法(修订)》。

  会议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础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国家总体安全观为统领、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己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狠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及时掌握网络动态、持续推进依法治网、加强网络安全保护,筑牢网络安全阵地。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坚持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持续推动信访积案攻坚,健全筑牢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合法合理诉求解决落实。要全力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统筹各级综治资源力量,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开创我市平安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善于运用新媒体引导舆论、动员群众,在全社会营造保安全、护稳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市领导李兵、高峰、张华、韩晓杰、蒋书钢、程蔚青、侯有龙,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