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园区化高端果蔬香飘脱贫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17:01:26
分享: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牛奶西瓜”种植区(无人机照片)。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工作人员在采摘“牛奶西瓜”。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工作人员在采摘“牛奶西瓜”。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工作人员在为“牛奶西瓜”瓜秧打叉。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工作人员在展示刚采摘的“牛奶西瓜”。

宣化区塔儿村乡鑫磊种植园区工作人员在包装“牛奶西瓜”。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陈晓东 王玮)近年来,宣化区在推进精准扶贫中,采取“党支部+园区+农户”的方式,因地制宜打造高端精品农业园区,探索出“流转土地挣租金、参与经营挣股金、就地打工挣薪金”的产业扶贫模式。先后与河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河北省蔬菜协会等科研机构合作,引进高端果蔬新品种,提高种植水平和种植质量,使其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集群化发展。目前,全区建起“牛奶西瓜”“非洲冰草”“美国西芹”等精品果蔬种植园区100余个,带动8000余户农民摘掉贫困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