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群英荟萃共绘塞北蓝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07 17:01: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刘宇 王会文)“塞北管理区未来如何发展,如何实现生态持续改善推动‘首都两区’示范引领,如何为塞北未来发展留足发展空间”,一系列事关塞北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在这里一次次相遇,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这里尽情绽放。

  近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市北方学院的专家教授齐聚塞北管理区,为塞北未来出谋划策,共同谋划未来十五年塞北国土空间规划。

  现场专家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塞北未来,要聚焦塞北管理区发展实际,深入研究管理区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真正为市场主体留足发展空间。要坚持以打造“首都两区”建设先行示范区为统揽,以国家草原公园和示范牧场建设为抓手,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把优越的生态环境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举办、太锡高铁建设等契机,全面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