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龙须沟”华丽转身“风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8-05 11:10:58
分享:

  ​

  现在的张家口市宣化区万柳公园。

  市民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万柳公园休闲。

  2010年4月14日,宣化区柳川河治理工程正式启动当日施工机械在现场作业(资料图片)。

  2009年8月12日拍摄万柳公园仅存的一座小石桥旧貌(资料图片)。

  上图为2020年8月4日,市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万柳公园休闲时划船经过一座小石桥,下图为2009年8月12日拍摄同一位置的万柳公园仅存的小石桥旧貌(资料图片)。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陈晓东 王玮)柳川河曾是宣化古城的护城河,近代由于环境恶化导致断流,清代以“万柳盛景”著称的河畔也只存稀疏树木和一座孤零零的小石桥,沙尘侵袭和无序倾倒排放让柳川河及周边变成了一条“龙须沟”。2010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开始对柳川河流域进行综合生态环境治理,从河道治理、两岸截污、污水处理到水生态修复、景观建设等统筹推进。如今,碧波潺潺宛若环城绿带的柳川河与绿树成荫、风景秀丽、再现“万柳盛景”的河畔已建成为河北省五星级公园——万柳公园,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