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以“三化”全力推进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8-06 18:06: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朱广涛)日前,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能定位,以灾情信息管理升级和标准化、物资保障分级统筹和数字化、灾害救助及时有效和科学化为抓手,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从而推进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和应急物资保障体制机制建设。

  该局及时调整充实了市、县、乡、村四级信息员人员信息,将全市7782名灾情信息员信息全部录入到国家自然灾害信息员数据库,与此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发放基层救灾常识读本等方式,全力提升基层信息员业务素质;修订完善了《张家口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并立足于各县区灾害风险实际,加强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开展了救灾工作信息化建设,实现了灾情报告、灾情评估、救灾救助、救灾捐赠等救灾工作信息化管理。今年以来,该局通过灾情信息平台上报新发各类灾情24次,并及时给市委、市政府上报重大灾情,为全市统筹做好救灾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力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