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张家口市将再迎强对流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8-11 18:43:16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章紫薇)8月11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局昨日发布的重要气象专报获悉,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2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市将会出现较强降水,其中康保、尚义、涿鹿、怀来、蔚县、阳原过程总量中到大雨(20-40毫米),最大降雨区大到暴雨(40-80毫米),其他县区为中雨(10-20毫米),强降水主要时段为12日午后到夜间,雷雨时部分地区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张家口市仍处于盛汛期,且前期雷阵雨天气较多,短时强降水强度大,山洪地质灾害发生概率高,防汛形势严峻,提醒各相关部门应注意做好气象灾害预防工作,加强巡查巡护,隐患排查。建议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部门要严密监视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尾矿库、城镇防洪除涝、地下工程、低洼地带、学校、旅游景区、工棚、老旧危房、沿河洪水威胁村庄厂矿、在建工程,特别是做好冬奥工程作业区、主城区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交通、城管等部门做好强降水时段隧道、桥洞等易积水区域的监控、巡查和疏导工作,防止安全事故以及城市内涝灾害;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外出,不要在大树、电线杆等下边避雨,以防雷电灾害;遇有强降水时不要到桥下、低洼地带躲雨,以防发生洪涝灾害。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