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8-12 17:27:49
分享: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章紫薇)根据省、市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冷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市将会出现较强降水,其中崇礼、赤城、涿鹿、怀来、蔚县过程总量中到大雨(20-40毫米),最大降雨区大到暴雨(40-80毫米);其他县区为中雨(10-20毫米),强降水主要时段为12日午后到夜间,雷雨时部分地区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8月12日15时起,张家口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醒各县区和相关单位按《张家口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严密监视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尾矿库、城镇防洪除涝、地下工程、低洼地带、学校、旅游景区、工棚、老旧危房、沿河洪水威胁村庄厂矿、在建工程,特别是做好冬奥工程作业区、主城区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交通、城管等部门做好强降水时段隧道、桥洞等易积水区域的监控、巡查和疏导工作,防止安全事故以及城市内涝灾害。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