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邀请北京大学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8-21 11:02:25
分享:

  张北县邀请北京大学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孙玉婷)日前,张北县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路宽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来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8个乡镇、26个社区、78个部门单位、9家县属企业以及17中小学校的近200名领导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北京大学路宽教授作专题讲座。李瑞雪摄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会议。李瑞雪摄

  路宽教授以“运用大历史思维研究中国问题”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大历史观的深刻内涵、实践运用、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思路清晰、见解独到,分析透彻、内容严谨,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解读下,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领悟。专题讲座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不仅是一堂精彩、生动的理论宣讲,也是一次提升境界的党性教育,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武装思想,用习近平治国理政举措指导实践,强力有效推动本职工作,争做新思想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各部门单位认真聆听专题讲座。李瑞雪摄

  宣讲会现场。李瑞雪摄

  连日来,该县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迅速行动、认真安排,通过统一发放书籍、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理论宣讲、专题讲座等方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该县坚持“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细读深研、入心入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