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快乐足球”主题活动走进张北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9-10 17: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王殿君 曲明阳 石炎夏)9月3日,“脱贫攻坚进行时,塞外天路国奥情”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快乐足球”主题活动走进张北县。活动分捐赠仪式、现场培训、现场教学比赛三部分进行。

  捐赠仪式上张敬东董事长代表北京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向张北三中授牌,授予该校“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校园营”。同时,还与张北县签订了“大手拉小手、相伴到永久”帮扶合作意向书。此外,还为张北县捐赠了教学足球、比赛用具等体育用品。

  据悉,在未来十年内,北京国奥控股集团将为张北县足球事业的发展推荐10名国内外知名足球明星走进张北,开展足球普及教育和青训工作;依托其现有的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教育资源,为张北培养不少于100名的初、中、高级职业资格的教练员,力争满足张北县各级学校足球教学需求;帮扶张北县1000名家庭贫困,同时具有一定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帮扶时间为12年全程基础教育阶段,青少年的年龄为7-18岁。

  捐赠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人民足球之校园足球的推广与普及”主题培训活动。

  9月4日,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还将与张北成人代表队进行友谊赛,师范路小学将同永义街小学进行足球观摩比赛,届时将由国奥金冠足球俱乐部进行现场教学。

  近年来,张北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冰雪产业,新建了大型室外滑冰场、天路中学篮球场、花园体育广场和万人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体育健身设施,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健身和运动的需求。各类全民健身运动红红火火,冰雪运动和赛事有序开展,其中足球运动成为张北县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目前,全县42所中小学全部建设了足球场,社会足球场达到6块,社会与青少年足球活动与赛事得到广泛、持久开展,社会足球基础人数逐年增加,年均举办夏季和雪地足球赛事达100多场次,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