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召开生态环境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9-10 17: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孙玉婷 李瑞雪)9月8日上午九点,张北县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文明“公开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县在家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满明主持会议。

  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霍满明主持会议。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洪剑明教授作题为《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

  讲座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洪剑明教授作了题为《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

  洪剑明教授以新颖独特的理念、丰富生动的案例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特别是围绕“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围绕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生态恢复、生态旅游等方面内容,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图片和数据,介绍了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的建设过程与有效实践。同时结合张北县情实际,就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对张北县聚焦首都“两区”建设、践行“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以此次理论学习为契机,补齐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首都“两区”生态支撑能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绿地、净土保卫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张北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