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送戏进万家 惠民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9-17 16:5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胡璇)为满足人民对于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沽源县委宣传部与沽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了以“送戏进万家 惠民暖民心”为主题的戏曲演出文化惠民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该县文体广场举办,每日分下午和晚上两场,每场演出约3个小时、观众达4000人左右,尤其是让广大老年戏友大饱眼福。

  每到一场,演出还未开始,市民们早早的来到演出现场等候,待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已是人山人海。住在文体广场附近的王满福已经65岁,最近每天晚7点“准点”带着板凳出现在文体广场,王大爷是个戏剧迷,他逢人便介绍说今天的戏是他最爱的《铡美案》。此次演出,晋剧、二人台等戏剧种类应有尽有,《辕门斩子》、《铡美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优秀的演出团队以九曲回肠的唱腔,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节目更是让在场观众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

  通过此次文化惠民戏曲演出系列活动,推动了民间艺术发展,不断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全县,有力地促进了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满足了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