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9-23 15:33: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张玉博 石炎夏)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近年来,张北县民政局实施多项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该县民政局牵头联合27个成员部门在原有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建立了张北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19年11月,该县将张北县医院作为“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将“明天计划”工作作为儿童福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最大程度让孤儿及时得到康复治疗和手术矫正。

  该县通过“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完成了新增孤困儿童的申报审批,对于儿童信息有变动的档案材料在管理系统中及时更新,实现动态监管,通过排查目前全县2020年共有农村留守儿童396人,孤儿31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7人。

  该县及时为困难儿童发放救济金,截至8月为全县6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基本生活费64.35万元;保障孤儿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积极联系北京市西城区医学会对全县34名孤儿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