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揭牌暨政校企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28 14:41:04
分享:

  长城网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熊睿琦)10月28日,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暨政校研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共同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揭牌。记者 熊睿琦 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致辞。记者 熊睿琦 摄

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费再宏致辞。记者 熊睿琦 摄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共同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揭牌。院长王立军、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共同为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为分院院长们颁发聘书。记者 熊睿琦 摄

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记者 熊睿琦 摄

  揭牌仪式上,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说,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和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的成立,是校政、校研多利多赢的新机遇。这是继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怀安分院、崇礼分院设立的又一次成功突破,也将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双方将致力打造新平台,整合资源、联合攻关,聚焦企业迫切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搭建校企研共享服务平台,实现科技信息资源的共通共享;将共谋建设新基地,立足产业发展,紧盯企业所需技能人才,校企研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柔性引才计划,合力打造人才多样化发展的智力支持高地;将重点推广新技术,着眼工业4.0和5G时代开端,加快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和推广,承接国家及省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促进科技成果有效孵化、转化和落地;将积极探索新模式,与企业、研究院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开展多要素合作,建立覆盖专业领域的教师实践流动站,实施职业、专业、就业与产业、行业、企业“六业联动”,职业院校与科研院所、政府、行业、企业、市场“六方并举”;将全力实现新突破,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全面推进专业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共同构建校企研合作的命运共同体。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代表学院与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签署《校研合作协议》。记者 熊睿琦 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将以“首都两区”“河北一翼”的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为契机,深入对接“五城建设”“七大主导产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共创政、校、研、企合作新典范、新模式、新业态,为推动、促进宣化区和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代表学院与张家口恒泰宜居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记者 熊睿琦 摄

  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费再宏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引领发展,合作实现共赢,围绕新的形势,调整教学布局,着眼执教本质开展校企合作,立足未来需求搭建公共平台,是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次政校研企的合作,增强了宣化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对全区经济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次宣化分院的设立,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探索,更是宣化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强化技术人才保障的新契机。宣化区将借助揭牌签约东风,切实加强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以创新和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保障机制,积极拓展交流空间,全面释放办学活力,打造产学研有机结合,校政研企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共谋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代表学院与宣化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熊睿琦 摄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代表学院分别与宣化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签署《校研合作协议》;与张家口恒泰宜居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记者 熊睿琦 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