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羊肚菌成为涿鹿河东镇村民致富的“软黄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0-10-30 20: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刘利伟 温婧)河东镇位于涿鹿深山区,该地区土质和山泉水零污染,是种植栽培羊肚菌的绝佳之地。该镇种植的羊肚菌品质好,营养价值高,远销至全国各地。羊肚菌大棚种植拓宽了该镇村民的财富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带动11个村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河东镇镇长董国元为羊肚菌代言。
羊肚菌大棚种植。
羊肚菌
羊肚菌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菌之一,其结构与盘菌相似,上部呈褶皱网状,既像个蜂巢,也像个羊肚,因而得名。羊肚菌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久负盛名的中药食补良品,可以制作成羊肚菌炖鸡、红烧羊肚菌、羊肚菌烧肉、羊肚菌鱼汤片等各种美食,其营养丰富,香气沁脾,味道鲜美,素有“菌中之皇”的美称。羊肚菌有新鲜和干货之分。新鲜的通常被超市冷冻于冻库保鲜。干的羊肚菌则是经过晾晒后得到的干品,味道也更加醇厚。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