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多种途径助推消费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王安国 张伟 尹辉
2020-11-03 15:34:00
分享:

  长城网11月3日讯(见习记者刘晓璐 通讯员王安国 张伟 尹辉)今年以来,下花园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多种途径助力消费扶贫,进一步扩大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世纪华联超市消费扶贫专区。

  线上线下扩大销售。积极发展O2O消费模式,设立“淘宝网张家口特色馆”“特抱抱秀宝贝—下花园区创新创业平台”等线上消费扶贫专区3个,并开展“助企扶农·贴心服务”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酒店、景区等场所设立消费扶贫专柜20个,在超市等实体店设立消费扶贫专区17个,促进农产品就地销售;依托武家庄砖艺文化村旅游资源,设立消费扶贫专馆,集中销售小米、蜂蜜、杂粮等特色产品。

 段家堡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段家堡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节庆活动助推销售。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在4个乡分别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现场购买农产品,现场订购额60余万元。选送特色扶贫产品参加全省第五届旅发大会及张家口市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举办的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等,扩大扶贫产品的对外知名度。

  农企对接成效显著。举办“爱心消费·助力扶贫”产品推介会,将开发的“后备箱”“伴手礼”等旅游产品推介给企业,与鲁能、华润、蓝城等40余家企业达成采购意向。全区扶贫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556万元,超去年62万元,同比增长12.6%。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