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0-12-14 16:03:07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郭新楠 张春霞)为切实提高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各应急救援力量形成合力,日前,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办、交警队、医院、电力局等10个相关部门及相关社会联动单位开展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现场。

  本次灭火救援演练模拟西美花溪酒店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大量浓烟导致多人被困。火情发生后,酒店立即启动内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微型消防站和保安队开展自救,并对所有顾客、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同时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全员紧急出动,协调公安、医疗、供水等部门到场参与处置。火情侦查组进行火情侦查,疏散救人组对酒店大楼内部人员进行疏散,现场搜救被困人员。灭火内攻小组到达起火楼层,上下楼层设防控制火势纵向蔓延,防止火势扩大, 32米登高车迅速架起,根据预先指定位置,对高层被困人员进行施救。16米高喷车向起火楼层窗口射水,压制火势。水罐消防车出两支水枪内攻灭火,控制火势向四周蔓延;警戒组做好现场车辆管制,警戒工作。经过消防指战员二十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快速出警、紧急灭火、实施救援等科目演练,有效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与各方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利用云梯车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据了解,赤城县10个部门,近100余名各行各业的应急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过程中,开展了室内灭火救援、利用云梯车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燃气管线线路处置、道路交通事故警戒等几个科目的演练。通过这次演练,赤城县进一步检验了部门的联动能力,同时通过深化分析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确保真正遇到险情时救援力量能拉得出、冲得上。

关键词:赤城 灭火 救援 演练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