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大东街社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保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10: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刘皓 杨洁 刘婷)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多点散发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大东街社区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突击战”,社区干部带领楼院长、老党员、青年志愿者等投身到“全民战疫”一线,小区值守、入户排查、信息录入、核酸检测、宣传教育、消杀作业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起来,全力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大东街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宣化区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十几名社区干部全员上岗,密切分工合作。他们积极发动20多名社区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将《疫情防控告知书》张贴到各居住小区大门口和单元楼道里;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发美篇、推送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将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社区工作人员紧急对辖区返宣人员进行逐门逐户拉网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作为宣化区首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社区,大东街社区组织帮扶单位——宣化二中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在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耐心、细心、热心、贴心”的态度,为前来检测的居民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布置场地、维持秩序、身份验证、填写表格等工作一丝不苟,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展开。他们对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上门服务。在天气寒冷、工作紧张的情况下,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6282人。

  核酸检测结束后,该社区按照上级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小区全天候值守和拉网排查工作力度,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和监控;同时对社区的公共场所和各居住小区院落、楼道等开展了全面消毒及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关键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宣化区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