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红马甲”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农村“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10:51: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杨洁 刘皓 曹伟)连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贾家营镇20余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法,投身到城乡结合部“全民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筑牢了镇村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任务,贾家营镇团委积极行动起来,在团区委的指导帮助下,迅速集结起一支由20名队员组成的“小红花”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他们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凛冽的寒风中,“小红花”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值守、扫健康码、维护秩序、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线上线下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村庄核酸检测采集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工作,耐心细致疏导群众,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在工作十分紧张繁重的情况下,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连续工作12个小时,直到该镇1万余群众核酸检测全部结束,用拳拳的爱心和真诚的行动给予村民们温暖与力量。越来越多“小红花”们投身抗疫一线,用无私奉献诠释担当,用青春热血守护家乡!

关键词:核酸检测,抗疫,志愿者,大学生,红马甲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