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防疫一线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09:3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樊志勇)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

  堡子里办事处鼓楼西社区联合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入户排查,针对鼓楼西社区居民逐一走访登记,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志愿者们先后对鼓楼西、书院巷等开展地毯式排查,主要是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排查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有几位成员、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家里人有没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异常情况,重点对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他们还针对每家每户的信息进行再次核对,达到信息率百分之百;通过排查工作对社区住户信息进行进一步确认,为疫情防控和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入户登记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醒大家要勤洗手,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入户登记居民信息115户,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志愿者力量。

关键词:志愿者,居民,登记,防疫,一线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