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30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09:2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杨洁 刘皓 成妍霏)隆冬时节,张家口市宣化区300名“小青葡”青年志愿者紧张有序地投身到小区值守、核酸检测、消杀作业、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主阵地,舍小家、顾大家,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发生,加大了疫情防控压力。共青团宣化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迅速启动了“绽放战疫青春,展现志愿风采”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行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600多名青年学生、爱心人士等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经过仔细审查和筛选,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投身到工作一线。

  每天天刚蒙蒙亮,青年志愿者们就冒着严寒走出家门,奔赴社区值守、核酸检测、场所消杀、新闻报道等一线岗位,扫健康码、登记信息、清杀作业、路口值守、宣传防疫知识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起来。特别是战斗在试点社区和村庄核酸检测采集区的50多名志愿者们,经过所在社区的严格培训后上岗,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录入,昼夜奋战,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这场决战决胜的疫情防控突击战中。

关键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投身,宣化区,一线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