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一位不下班的“抗疫”支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09:14:35
分享:

  李存明对出村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李存明抽空吃早饭。

  李存明对进村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李存明在执勤暇隙上街喊话宣传抗疫。

  李存明教村里老人正确佩戴口罩。

  李存明指导村民注册健康码。

  李存明进行入户排查。

  李存明对一辆进村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

  李存明同防控队员梳理当日人员出入村情况。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陈晓东 刘皓)正值深冬,塞外的寒风刺骨割脸,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镇东甘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村口一间简易板房前,总有一名中年汉子迎风而立,他就东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存明。

  李存明,今年49岁。庚子开年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大年初一起他便在村头24小时值守,一守就是65天。在当地出现多起病例的情况下,地处交通要道的东甘庄村始终保持一片“净土”。

  今年,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形势。1月9日,李存明又背起行李、带上锅碗瓢盆进驻村口板房,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执勤点,不同的是大家轮班值守,李存明24小时值守。

  每天,李存明吃住在执勤点,做饭、吃饭抢时间,周而复始做着测温、登记、劝返等繁琐的工作。经常是饭放进锅里出去检查,回来时已经糊了。在人员出入低峰期,李存明还要挤出时间到村里喊话宣传、入户调查,就连哪个村民没扫健康码、口罩戴的是否正确等细枝末节都放在心上。他全部时间都在抗疫一线,满脑子都是将疫情挡在村外,大家称他是不下班的“抗疫”支书。

  李存明说:“2003年发生非典疫情时东甘庄是全省第一个被整体隔离的村,当时我父亲是支书,他带领大家战胜非典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如今,大家推举我当书记,又两次面对新冠病毒这个顽疾,我唯有守土尽责才不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李存明,人员,登记,抗疫,张家口市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