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法学会:惟其艰难 方显勇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1-25 09:28:5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胡志军)为了做好当疫情防控工作,沽源县有这样一个群体无声无息的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他们奋战在基层第一线,有的为依法防疫提供咨询和服务的,有的投身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有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送温暖活动……他们像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着的人们一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一群从事不同职业法学会会员。

  大“疫”当前,他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沽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长韩小青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做出工作部署,加大全县依法防控力度,坚决打击不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沽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韩小青同志(左一)督导防控工作。

  广大会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您好,我是沽源县疫情排查工作员,请问您家近期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家人朋友吗?全家人有出现发烧、咳嗽、身体乏力的症状吗?如果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在您家小区门口24小时执勤,有任何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是法学会会员、沽源县检察院检察官陈辰同志在入每一户时告知住户的话语,也是这样的话语,这样的细心诚恳的态度,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心,让人民群众放心。虽然有的住户入户好几次都不在,但她说:“我多去几次肯定能‘堵’到他们在家的时候,一定要把他们家人员情况调查清楚,这样才能降低小区疫情风险。”在入户的同时发放防疫宣传单页,给住户详细讲解如何防控疫情以及现在的疫情情况。

  法学会会员陈辰同志入户摸底。

  当前的沽源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实属冰天雪地,数九寒冬,但在包联小区门口执勤的法学会会员们从没有一个退缩的,法学会员、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刘庭庭同志早上随便吃一口饭就赶紧到了执勤点,替换昨晚值夜班的同志,她说:“我早去一会,我们同事就能回去多休息一会。”这已经成了她的一个习惯,也是每个法学会会员的习惯,为同事多争取一些休息的时间。她替换下同事之后便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不畏严寒站在小区门口开始对进出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测温、扫码验码、亮行程卡通行、出入登记、消毒,这一系列动作不停的重复;在遇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便及时登记,告知去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并上报沽源县疫情防控办,告知包联人员实时跟踪信息汇报;遇到非本小区人员如无特殊情况耐心劝返,对于使用老人机的老年人,帮助老人做好登记;在执勤点播放防控新冠病毒的注意事项等,并在包联住户微信群里实时将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进行发布通知,让人们及时了解到疫情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也在微信群里帮大家解答关于法律、生活、疫情等疑问,打消大家的紧张和疑虑,了解住户的具体情况,给予帮助。

  法学会会员刘庭庭同志在登记疫情信息。

  他们只是沽源县百名法学会员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是他们的“严防死守”,“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精神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康。

  防疫小区检查点。

关键词:疫情防控,小区,同志,沽源县,住户责任编辑:刘晓璐